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晴天

十二月十四号
今天是考试的最后一天
华语,我擅长的一科
早上,是梦把我牵醒的
梦里面说忘记带课本去学校还了
转过身还看见穿黄色学长制服的他对我笑笑
在梦里想:这是梦吗?
睁开眼睛
窗边泛白了
(几点了)看着电话—6.37am
六点半了,六点半了
(还是五点半?)
六点半了!
急急忙忙起来
(刷牙)听见妈妈在和邻居高谈阔论
今天很精神,因为睡迟了半小时
(怎么没人叫醒我!)
七点七个字到校(今天好多人,没看见他)
进考场了
怎么办,好麻烦(死定)
交卷,走人
还有半小时考下一张试卷
(望望,还是不见到他)
刚刚手好抖,我好怕
现在还在抖,我好怕
(还是没见到他)
进考场,看见题目
(写错,割……割……)
一个婆婆的故事(写得很烂!)
盖上答案,走人
只早了一分钟
还课本了,小孩
(噢,还不见他)
好重咧!都是你咯,不帮我拿(向daddy嘟嘴)
进到还书室
(原来他在这里,忙)
不是穿黄色学长制服
就是说梦是假的
他不会对我笑
(好久不见了,今天最后一天见你)
(他很忙)我看见
下去拿书上来还吧
(噢,他还是很忙)
走过走廊(他忙完了,迎面走着过来)
(我低头)
剩下三步、两步、一步
距离近了
拜拜(拜拜)
我没说出来(摇了摇手上的书,忘了有没有笑)
(他走了)好想再看看他的背影
故事的最后你还只是说了
拜拜(拜拜)

没有评论: